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認識珍珠

珍珠的種類非常多,產地、天然與養殖、淡水與海水,都是影響珍珠的重要關鍵,

現在讓 SHEE'S FINE JEWELRY 帶你一步一步了解珍珠的優美溫柔,一同欣賞珍珠的獨特韻味。

珍珠的種類 TYPES OF PEARLS

侍好珠寶有許多珍珠系列作品,多數使用南洋珍珠、Akoya 珍珠及大溪地黑珍珠,但珍珠除了這些類型外,還有許多珍珠是別具特色的。

我們也歡迎藏家在客製化的過程中,和設計師溝通喜歡的珍珠品種,為珠寶帶來新生。

 

 

 

南洋珍珠

白蝶珍珠多養殖於印尼、菲律賓及澳洲等南海地區,特徵為白蝶母貝孕育出的珍珠碩大,顏色除了白色之外,還有金色系、銀色系等。形狀上除了正圓外,也有水滴型的珍珠。

通常以銀白色居多,近年帶有金色、杏色光澤的珍珠也備受歡迎。

日本 Akoya珍珠

Akoya珍珠表面上有著圓潤醇厚的光澤,色澤上則是帶有透明感的白色居多,除了白色、米白色系之外,還有藍、金、灰、粉紅等天然色系。直徑以5至7公厘為主,8公厘以上較為罕見。

大溪地黑珍珠

由黑蝶珍珠孕育出的黑珍珠多半產於大溪地,母貝擁有黑色的外表,孕育出的黑灰色系珍珠也常會伴隨著綠色、黃色、紫色。光澤沈穩內斂,其中接近孔雀綠的顏色最為罕見且珍貴。

珍珠的品質 QUALITIES OF PEARLS

珍珠除了種類非常繁多外,其實每顆珍珠都有獨一無二的樣子,光澤、形狀、顏色甚至是很多肉眼看不出的細節,都是影響珍珠品質重要的因素。侍好珠寶所選用的珍珠都是沒有經過人工雕琢、自然形成的珍珠。

我們在各方面的細節都非常講究,每一顆珍珠的獨特,都讓侍好珠寶的作品注滿豐沛的能量,我們會將這份感動傳遞到每位藏家的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光澤

指珍珠表面反射出的光澤,亦會受到表面瑕疵、珍珠層的均一度所影響,是挑選珍珠的關鍵因素。

厚度

珍珠層的厚度,珍珠層越厚則品質越好。

形狀

一般認為越接近全圓,品質越好。近年來也有許多不規則、橢圓珍珠的珠寶作品,亦散發出獨特的韻味及魅力。

氣泡

珍珠養殖的過程中形成於表面的氣泡,通常越少品質越好。

珍珠的保養 PEARL CARE

珍珠是大自然給予的至美珍寶,在經過長時間的積累與醞釀,才成為我們所見的珍珠。它是那樣的溫柔嬌貴,因此在保養上也必須非常注意。